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322篇

个人描述

这世界 还是一片的光亮

紫藤里有风

分类:植物式生活 | 标签: 园艺   紫藤   春天  
2014-04-14 16:46 阅读(?)评论(0)
  眼看着四月已经过去了一半,连樱花和紫荆的花期都要过去了,现在能看什么花?答案:紫藤。
  在豆瓣上看了好多日本紫藤园的照片,简直太梦幻了。那里的紫藤园大都是私人的,紫藤也都是经过园艺培育的有很多种颜色,一层层不同花色的紫藤从圆顶的花架上垂下来,就好像阿凡达里的精灵树一样,那真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真希望能有机会实地看一眼。
  虽说我们这里没有那么多园艺品种的紫藤,也没有那么壮观的紫藤园,但是紫藤还是比较常见的,在南坊的路边就有很多紫藤花架,没开花的时候不注意,到了这个时节,一架架的紫藤是春天最耀眼的明星。说到这我也想说两句,这是我在南坊住的第一个春天,明显新城路两边的绿化要比市里好看的多,从最开始的玉兰、迎春然后是各种杏花桃花连翘海棠紫荆樱花紫藤还有马兰花鸢尾,路边都常见的很,必须赞一下。
     其实小区里就有一架紫藤,但是总感觉开的不够美,正好周日老公加班,我就自己背着相机出去转了一圈。没走多远就看到了路边有好几架紫藤开的正盛,还没走近就闻到了花香。为了拍的清楚一点,我站在花架下的木头座位上,紫藤触手可及,这时候香味特别浓郁,什么叫花香扑鼻,不需要凑上去,吸入的空气中满满都是香气。头顶上嗡嗡声不断,抬头望去,好多小蜜蜂飞来飞去在花朵中飞进飞出,我竟然一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大概是没有被蜜蜂蛰过不知道是种什么滋味所以无知者无畏吧,更重要的是,紫藤实在是太美了。远观近拍仰拍微距,每个角度都拍了个遍还是不忍离去。
     这条路不是主干道,车也不多,偶尔有几辆车倏忽而过,几个路人匆忙走过,我在紫藤架下小坐了一会儿。真想对你们说,春天这么美,不停下来歇歇脚赏赏花吗?
  












  如果你耐心看完了我拍的照片,就会看到日本紫藤园的照片地址哦~ 请戳这里 那里  
  最后修改于 2014-04-15 10:0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来这里找我 下一篇:不负春光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