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322篇

个人描述

这世界 还是一片的光亮

傍晚探春

分类:植物式生活
2014-03-26 09:12 阅读(?)评论(0)
      大概两周前,白玉兰就开了,雪白雪白的大花一朵朵缀在枝头,那真是一副大家闺秀的样子,花如其名美极了。两周过去了,白玉兰已经开始凋落,紫玉兰都开放了,可是我居然都没有去拍张照片,甚至手机也没有拍,想起来就懊恼极了。每年的春天都是那么短暂,而每种花的花期也就是那么几天顶多几周,呆在办公室里刷豆瓣微博的时候,看着别人发美景美图心早已跑到九霄云外之外,羡慕的不得了却依然身不由己坐在电脑前搞群众路线学习。 
      多么希望在春天给我一个长长的假期,不干别的,晴天的时候就带着相机出去走走转转,或者开车到有花的地方,赏赏花拍拍照片,感受春天这个最美好的季节。如果下雨了,那就呆在家里吧,给我的花花草草还有最爱的肉肉填土施肥、翻盆拍照,甚至就是搬个小板凳坐在阳台发呆也是很幸福的。这时候坐在阳台,还能检验一下小区的绿化,能看见楼下的连翘成片成片的嫩黄,还有几株迎春点缀其中让人傻傻分不清楚,杏花在雨后开始凋落了,雪白的花瓣在树下铺了一地,不免想起黛玉葬花的场景,感慨不已,这几天红叶李和美人梅开的正盛,花瓣很小确胜在繁多,尤其是远远望去,那才叫繁花似锦。
      今年的春天似乎对花草植物拍照的欲望更胜,一是因为现在好天气越来越稀罕,动不动雾霾就是一整天,到了春天似乎有点好转的迹象但是依然差评。二是今年突然起了辨识植物名称的兴致,通过各种方式认识植物,甚至前段时间陪老妈挖荠菜,也拍了很多其他野菜的照片发到网上求辨认,很有意思呢。要是能把一本植物百科大全用什么方式灌输到我的大脑里,倒也不用大全,就前两天看的这本汪劲武的《常见野花》就好,让我看见什么植物立马叫出名字,哇想象一下都觉得骄傲的不得了,要是真的变成了现实那得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啊。
      昨天下午下了班,俩人懒得不愿意回家做饭,就溜去单位食堂,吃过饭才不到六点,他提议到广场溜达一圈,正中下怀何乐不为啊。那时候刚下过雨,所以空气污染的指数由296下降到了182(看的出我有多么关心雾霾了吧),由重度污染变为了中度污染,空气还很潮,地上到处湿哒哒水漉漉的。人工湖边的柳树长得很快,新叶已经挺大了,已经不能用嫩来形容了,树枝上开着不被人注意的花随风摇曳。一直觉得这个时候的柳树是最最好看的了,记得斯弥有个描述挺有意思,原话记不得了,大致意思是说冬天的柳树到了春天就像个干瘪小丫头一下子成熟丰满起来,一下子特别出挑引人注目。围着湖边慢慢悠悠地转了一圈,我看见有开花的兴奋的不得了忍不住想大呼小叫,虽然没带相机天色已暗,也要拿着我的手机过去拍两张,拍照的时候他就在旁边等我,听我扯几句现学现卖的植物术语。路上看见紫荆也在打着花苞准备加入开花的队伍,还有一株红叶李嫁接在美人梅上,红白花相间,还发现了一片地栽得八宝景天,这也算是北方多肉植物用作绿化的典型代表吧。就这样走走停停,一圈用了四十多分钟,刚转完天又转阴开始滴雨了,我们感叹对时间把握的恰到好处。
      回到家跟母亲大人汇报了一下,用微信发了几张照片一同赏花,用她的话总结一下:“这个季节最适合在外面走走了,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呼吸新鲜空气还能欣赏自然风光,陶冶性情,愉悦身心,真是一举多得啊!”
      恩,大好春光不要辜负,大家都快去踏春吧~

       连翘

    雨后湖边的新柳
      
      紫叶李


      美人梅



    杏花落

      紫荆


  最后修改于 2014-03-27 17:3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不负春光 下一篇:觅得知音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