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322篇

个人描述

这世界 还是一片的光亮

路边有树 树下有花

分类:有所思
2014-02-08 10:00 阅读(?)评论(0)
    原来补作业是这么难,尤其是补一篇日记,尤其是这日子已经过去了三个月,当时当日的感觉被当下发生的事情冲淡就很难再有记录的动力了,除非哪天心血来潮。
    说说最近吧。
    趁着春节放假又去了趟南京,虽然南京城内车堵的要命,回家路上又赶上暴雪,但逛了植物园和宜家的我仍感到心满意足。上次来南京都没有注意到路边的树,这一次虽然是冬天,大概是因为住处在中山陵景区附近,路两边的法桐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这就是我心目中最美的路的样子。以前跟爸妈出去玩,开车到郊外有树的路上,我就跟妈妈说我喜欢这条路,因为两排高高的树,让我感觉特别像电影中看到的某些很美丽的场景。后来去过一些城市,很多都用女贞、白杨作为行道树,而南方的城市更多的是香樟、广玉兰。但在我心目中,只有高大的法桐作为行道树才会如此浪漫,不论是绿叶繁盛的夏天还是光秃秃的枝干直立向上的冬天。
   
越来越喜欢植物,每一种都有各自的秉性,但都是安静从容的。它们的要求不多,泥土、阳光、空气和水分足矣。当你用心对它,就会感受到每一天每一点细微的变化,感受到另一种生命安静的存在。当你闻惯了汽车的废气、雾霾天里的烟味,看腻了城市里高楼大厦的千篇一律,受够了带着面具的虚假寒暄,走出来你会发现,大自然里最普遍的柳枝抽芽、果树开花有多么的美。看到喜鹊在树下跳跃,麻雀在草地啄食,阳光从枝杈缝隙里洒下,风儿轻拂着叶子和花,在大自然的美面前,我真的词穷。
    昨天看了一个英剧,名字叫做《黑镜》,探讨了的是科技对人类的影响。对第一季的第二集感触好多。不知道那是多久以后的未来,我知道它故意夸大了某些方面,但是还是很担心迟早有一天世界会变成那个样子,更担心的是大多数的人类已经适应了那样的世界和生活而不以为然。是的,科技的确带给我们当下生活的便利,网络带我们走进虚拟的世界,但当你每天面对的只是一个又一个电子屏幕而不愿出门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是科技让我们画地为牢。我不想要那样的未来。
    我对居住的地方要求不高,路边有树树下有花即可。
  最后修改于 2014-02-10 09:3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